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154|回復: 1

確認LFA將推出後繼,GR Super Sport Concept為基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19 15: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2325

豐田確認LFA將推出後繼,應當會以GR Super Sport Concept為基礎打造

林柏攸 撰文

不同於許多品牌藉由利曼賽事舞台揭幕新作,Toyota則是藉由這場年度耐久賽事盛會,宣布將推出Super Sports Car,也就是超級跑車的作品,雖然Toyota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但從整個集團既有的產品脈絡來看,在豪華品牌Lexus麾下推出「超跑」,會是較合理的規劃,也就是說Lexus LFA確認將會有後繼產品,預計將搭載最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單元,並擁有出色的效能演出。

從現行豐田集團所有的資源來看,這款全新集團超跑應當會是以GR Super Sport Concept為藍圖,但作品究竟何時會推出,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提供。


Toyota在2018利曼賽事舞台中透露,確認將會推出下一代的超級跑車作品,雖然原廠並未公布相關細節,但應當會是以GR Super Sport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來打造。

Toyota在2017年年底時,透露出將會以GR為名推出集團性能子品牌,GR事實上就代表著豐田集團賽車車隊的Gazoo Racing,將長時間於各大賽事中的經驗與技術,轉移到量產版本上,乃是Toyota鋪陳一連串性能概念作品的要因;當然,也是將品牌原本較為人所遺漏的區塊、也就是性能與賽車等因子給補上,從86車系登場開始,豐田集團逐步強化其性能與運動化的品牌魅力。


Toyota在2018年東京改裝車展上,正式揭露GR Super Sport Concept的完整樣貌。

2014年登場的FT-1概念車,預告了Toyota Supra車系將再次重返,並在2017年開始,新世代Supra的各項資訊逐步透露,直至今日已經確認,Toyota與BMW攜手合作的Supra及Z4,都將導入BMW之動力單元配置,為其性能與操控帶來更多誘因。而Gazoo Racing也沒有閒著,在2018日內瓦車展中,揭示了Toyota GR Supra概念賽車,預演更多的可能與發展性。

既然Gazoo Racing推出了GR Supra概念車,那原廠在2018東京改中車展正式發表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又會是以怎樣的量產版本現身?答案應該是作為Lexus的頂級性能代表,也就是LFA的後繼戰力,會是較為合理的規劃;畢竟一輛搭載2.4升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了Toyota Hybrid System-Racing系統,擁有1,000匹最大綜效馬力的車款,在以大眾用車需求為導向的Toyota品牌麾下,其於市場上的吸引力不算高,但如果掛上Lexus與Gazoo Racing的名義,確實是更顯迷人的組合。

Gazoo Racing總裁友山繁木 (Shigeki Tomoyama) 透露,藉由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的舞台,Gazoo Racing獲得了諸多經驗與技術,並讓Hybrid技術更加精進,而我們也積極將這些技術導入市售車款上。不過,究竟這款超跑何時會量產上市,原廠並未透露相關資訊,僅確認這項計畫已經執行數年,自家的WEC車手與團隊協助測試,時間已經多達6年之久,意味著量產版本的推出,應當就在不遠的時間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6-21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LFA後繼有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19 06:45 , Processed in 0.019847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