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598|回復: 3

Supra雙生車Z4 M40i First Edition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25 1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topgeartw.com/?p=12464

Posted 24/08/18

上個星期一批新款Z4照片流出,當時幾乎已確定就是官方的正式宣傳照,且距離圓石灘的全球首發只差一個星期,如今正式發佈的照片顯示所有的傳說都是真的。



正式發表的新Z4 M40i First Edition,所公布的第一批照片就跟先前流出的完全相同,因此重點可以放在官方提供的產品資料上。除了延續與概念車相同的設計走向之外,在新一代Z4 M40i First Edition身上還可以見到一些獨創的設計元素,如車側上下兩道前傾的直線,從前葉子板的排氣口一路延伸到後葉子板並轉為外隆起的肌肉輪廓,後保桿兩側的大型排氣口也呼應了車頭的五官構成,不過這次新Z4的車頂已經改為軟篷,原本活動硬頂雖有較為耐用的特性,但太重會影響操控並造成動力負擔,因此這次改為軟篷,此外內裝的變革比起外型設計還要更具衝擊感。



車上一些規格細節都延續了M Performance版本的特徵,一些小地方都加入M品牌徽章,煞車卡鉗也同樣依現行M式樣車的慣例採用藍色塗裝,車身側面的排氣孔也是新車視覺上的一大特徵,看起來更加霸氣。動力方面Z4 M40i First Edition雖仍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屬於全新型號,最大馬力輸出340匹,配上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零至百公里加速4.6秒,加速能力已算是Z4標準版中表現最強的一款,至於其他數據與細節廠方尚未公布。



底盤也加入一些主動控制技術,新的Sports懸吊提供全電子控制的避震器,後差速器也用上M版本的電子式主動控制,此外還有一項跟操控息息相關的就是變速箱,這次採用了首度出現在寶馬量產車上的Transaxle後置變速箱,提供更均衡的前後50:50重量分配,相信在操控方面會有更犀利的表現。



內裝也出現大幅革新,中控台架構與配置採用不同於過往的設計手法,看的出來這樣的內裝是延續自新的8系列,全新的虛擬數位儀錶技術,並將視聽娛樂介面與儀錶連成一氣,這樣的設計或許跟賓士的近似程度達到87%以上,不過看起來較為運動化且年輕,空調控制面板也有別於過往,多功能螢幕的圖像呈現也更細緻。





另一張中央鞍座的圖片則顯示iDrive主控鈕上頭同樣提供手寫面板功能,排檔頭的設計也加入更多變化,引擎啟動鈕更移到排檔頭左側,當然無線充電功能也沒有被遺落。另外,主動控制的智慧型LED頭燈,HUD抬頭顯示器,Harman Kardon環繞音響,還有最新的互聯網技術也都可以在新一代身上見到之外,相信車上的iDrive系統裡頭應該又增添了一些新功能,且據最近網路上流傳的下一代3系列原型車內裝照片可得知,整個架構就跟此次曝光的新Z4內裝幾乎如出一轍,因此可以預期這樣的配置將成為次世代寶馬的主要設計走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26 00:03 | 顯示全部樓層
哇塞!看起來像整整進步了20年的感覺欸!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26 00:25 | 顯示全部樓層
張逕垚 發表於 2018-8-26 00:03
哇塞!看起來像整整進步了20年的感覺欸!

哈哈哈
哪有這麼誇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27 12:05 | 顯示全部樓層
apple 發表於 2018-8-26 00:25
哈哈哈
哪有這麼誇張

我開多年這麼多寶馬了!寶馬的改變幅度真的都很小!大改像小改,小改像沒改!很難的看到風格跟設計改這麼多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23:36 , Processed in 0.019897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