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056|回復: 0

安全座椅應該這樣用! 美國兒科學會更新使用準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9-8 17: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am.u-car.com.tw/43405.html

撰文:蘇佑倫  2018/09/06

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近日更新「兒童乘車安全」守則,建議兒童在乘坐安全座椅時,應儘可能延長朝後乘坐的時間,直到達到安全座椅的身材標準上限。隨著近日安全座椅議題因車禍而受廣泛討論,好爸爸、好媽媽們不妨將此守則作為參考。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兒童在乘坐安全座椅時,應儘可能延長朝後乘坐的時間,直到達到安全座椅的身材標準上限。

兒童乘坐安全座椅,應儘可能延長朝後乘坐的時間

在這份美國兒科學會最新的守則中,主要更新的項目便是更改原先的說法,過去學會主張2歲以下兒童在乘坐安全座椅時,需要面向後方乘坐;然而,根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傷亡數字過低,未達統計顯著性,因此在新版的守則中,兒科學會去除年齡的限制,議兒童在乘坐安全座椅時,應儘可能延長朝後乘坐的時間。

「兒童安全座椅在車禍發生時可以有效保護孩童,同時也是兒童傷亡數字降低的最大功臣,」美國兒科學會表示,「但這也表示並沒有足夠的統計數據顯示,何時將安全座椅朝前才是最安全的。因此學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讓孩子面向後方乘坐安全座椅。」


在面向後方乘坐時,安全座椅透過吸收車禍的撞擊力道,可以保護到孩童的頭部、肩頸與脊椎。

在面向後方乘坐時,安全座椅透過吸收車禍的撞擊力道,可以保護到孩童的頭部、肩頸與脊椎;若是朝向前方乘坐時,雖然身體有安全帶保護著,但頭部在受到撞擊時,受慣性影響容易瞬間甩動,可能會傷害到脊椎。

朝前的安全座椅也盡可能延長使用時間

而學會也表示,家長也應注意安全座椅的適用高度與重量,當孩子已達到最高限制時,便是升級至下一階段的時候。若是更換到朝前乘坐的安全座椅時,也同樣建議儘可能延長乘坐安全座椅的時間。原因無它,畢竟每次的提早轉換,都更增加受傷的風險,加上根據研究,使用安全座椅可以有效降低傷亡的風險達70%。

同時,學會也建議,若孩子年紀與身材已足夠單獨使用安全帶,務必使用三點式安全帶以確保安全;而13歲以下的孩童,也建議都坐在後座。


若是更換到朝前乘坐的安全座椅時,也同樣建議儘可能延長乘坐安全座椅的時間。原因無它,畢竟每次的提早轉換,都更增加受傷的風險,加上根據研究,使用安全座椅可以有效降低傷亡的風險達70%。

遵守法規具備防禦駕駛觀念,降低車禍發生機率才是根本

而關於兒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與安裝須知,U-CAR過去也已多次報導過。包含避免穿著外套,座椅安裝位置等重點,都是家長們需要注意的。但是兒童安全座椅不是萬靈丹,兒童安全座椅只是提供多一分安全保障而已,最主要的還是駕駛人要遵守道路法規,同時具備防禦駕駛觀念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這樣才是根本方法。

U-CAR從過去到現在,皆持續關注婦幼乘車安全議題。除了報導產品與追蹤ARTC的測試流程外;在2013年時便已在U-CAR汽車安全特輯中的《兒童安全篇》,介紹兒童安全座椅的相關知識。在2016年U-CAR執行的兒童行車安全專題,同時也納入了[U指數]調查網友的意見與購買決策。而在2017年的SUV集體評比中,更納入了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難易度評比。


關於兒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與安裝須知,U-CAR過去也已多次報導過。包含避免穿著外套,座椅安裝位置等重點,都是家長們需要注意的。

未來,U-CAR也將回應網友、讀者需求,在兒童乘車安全議題上持續耕耘,並推出實用性、知識性高的豐富內容,也請網友、讀者持續追蹤U-CAR,並不吝給予我們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8 20:28 , Processed in 0.019530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