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265|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Subaru Mid Engine Sports Car | 跑車魂再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1 15: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topgeartw.com/?p=16371

Posted 11/12/18

這項消息傳自速霸陸的歐洲代理商,據說這家日本車廠正計畫推出中置引擎後驅跑車……。


2014 Subaru Viziv GT Vision Gran Turismo

這項傳言的可能性應該取決於豐田,就如同先前的86與BRZ雙生車模式,因為就此類小跑車的市場規模而言,像速霸陸這樣的車廠很難獨力負擔開發的成本,而且過去也已經嚐試過SVX的失敗案例,因此這項消息的可信度跟豐田正考慮重新推出中置引擎後驅跑車MR2的後繼款是有連帶關係的,據北美豐田公司先前透露的消息指出,他們到2021年那時會在市場推出19款新車,其中就可能包括新一代MR2在內。


2014 Subaru Viziv GT Vision Gran Turismo

當然,在速霸陸的歷史中從未生產過中置引擎後驅跑車,真要扯上一點關係的就只有2006年英國Prodrive曾用速霸路R1(K Car)的車身加以重度改裝而成為一部雙門跑車,動力則換上2.0升水平四缸渦輪引擎,這部車稱為Prodrive P2,但因為賣相實在太差,加上沒多久Prodrive參與了Aston Martin的併購計畫,所以P2當然就……。

回到重點,若速霸路真推出中置引擎後驅跑車,樣貌會長怎樣?隨著新一代Viziv的家族風格,車頭及水箱罩當然就跟現行的速霸陸車款類似,但車身比例會變的相當低且寬闊,車身側面會有大膽的葉子板曲線及進氣口,後保桿及艙蓋周遭也會出現散熱口,擁有非常強烈的視覺張力。


2014 Subaru Viziv GT Vision Gran Turismo

動力系統方面,謠傳應該會採用來自Levorg的1.6升水平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最大綜效出力有望超過300匹馬力以上,畢竟這是2020年後的新世代車款動力發展趨勢,若一切謠傳屬實,最快在2020年至2021年就會正式對外發表。

PS.目前關於這部速霸陸中置引擎跑車只在傳聞階段,並未有任何相關概念車或草圖,文章使用圖片為2014年Gran Turismo 6賽車遊戲中出現的Subaru Viziv GT Vision Gran Turism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1 15:15 | 只看該作者
所以MR2要走86的路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20 06:52 , Processed in 0.019245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