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082|回復: 0

美國前10名最可靠與最不可靠車款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1 17: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5533/

明翰  撰文

美國第三方評測機構 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近日公佈其調查 2019 年美國市場上最可靠與最不可靠的前 10 名車款。Consumer Reports 蒐集超過 47 萬筆資料,從 17 個重點項目中,為每輛車進行評分,並將車輛分數結合車主們的滿意度,便為各車款的可靠度總分。

而 17 個重點項目包含:引擎共 3 部分、變速箱共 2 部分、駕駛系統、油耗/排放表現、電機系統、空調系統、懸吊/操控項目、煞車、排氣系統、內外觀設計、噪音、車輛硬體、車內基本配備、娛樂通訊系統。

在調查結果中,前 10 名車款就有 8 款為日本品牌之車輛、1 款為韓國品牌、1 款為美國品牌。其中又以 Toyota Prius 家族為最大贏家,包含 Prius、Prius c、Prius PHV 皆在前 10 名。


在調查結果中,前 10 名車款就有 8 款為日本品牌之車輛、1 款為韓國品牌、1 款為美國品牌。其中又以 Toyota Prius 家族為最大贏家,包含 Prius、Prius c、Prius PHV 皆在前 10 名。

除了前 10 名最可靠車款,Consumer Reports 亦有整理最不可靠車款的前 10 名,共有 1 款韓國車、3 款歐洲車與 6 款美國車。

最可靠車款前 10 名
1.Toyota Prius c
2.Lincoln Continental (國內無販售)
3.Toyota Prius Prime(即 Prius PHV)
4.Subaru Crosstrek(即 XV)
5.Toyota Prius
6.Mazda6
7.Kia Sedona (國內無販售)
8.Honda Fit
9.Lexus NX
10.Mazda CX-5

看到前 10 名的最可靠車款,除了兩款國內無販售的車款外,其餘幾款都是國內大家相當熟悉的車輛,包含 Toyota Prius 家族,Lexus NX、Honda Fit、Mazda6、CX-5 等等。這幾款車能入選前 10 名,基本上在 Consumer Reports 的 17 個重點問題故障率都很低。而進一步造就名次差異的原因,一部分來自於車主對車輛的滿意度。

以 Toyota Prius c 來說,能獲得冠軍的原因來自於優異的市區油耗表現,以及便宜的入手價格,對於在美國都會區通勤的民眾,有著相當不錯的支持度。不過其他像是 Prius、Prius PHV,甚至是 Lexus NX,都是拜著其 Hybrid 科技帶來的優異油耗,進而獲得青睞。

另外在 Mazda6、CX-5,兩者除了低故障率、水準的油耗成績,會受到推崇還來自於車輛的外觀造型吸引力與操控表現,是車主們滿意的地方。


在 Mazda6、CX-5,兩者除了低故障率、水準的油耗成績,會受到推崇還來自於車輛的外觀造型吸引力與操控表現,是車主們滿意的地方。
最不可靠車款前 10 名

1.Jaguar F-Pace
2.Buick Enclave(國內無販售)
3.Tesla Model X
4.Chevrolet Silverado 2500HD(國內無販售)
5.Cadillac CT6(國內無販售)
6.Cadillac Escalade(國內無販售)
7.Kia Cadenza(國內無販售)
8.Alfa Romeo Giulia(國內無販售)
9.Cadillac CTS(國內無販售)
10.Volkswagen Atlas(國內無販售)

最後看到最不可靠的 10 名,大多都是以美國車款為主。其中與國內市場相關的車款,有 Tesla Model X 與 Jaguar F-Pace。Tesla Model X 不可靠的點,在於美國民眾認為,首先是車門開關雖然看似華麗,開口也大能夠方便進出,但等待其電動開啟的時間過長;而車室內的座艙雖然富有未來感,但若是三排座位的車型,因為第二排座椅無法折疊,影響進出第三排的動線,而乘坐舒適性與隔音表現也不如 Model S,是多數車主反映的詬病。


Tesla Model X 不可靠的點,其等待電動開啟的時間過長;而車室內的座艙雖然富有未來感,但若是三排座位的車型,因為第二排座椅無法折疊,影響進出第三排的動線。

Jaguar F-Pace 的部分,動力單元與操控表現雖然是其賣點,然而,車主們認為車輛設定過於靈活不易讓人馴服,而座椅雖然舒適,但車內質感不若同級競爭對手。娛樂通訊系統也顯得較為落後於時代,觸控螢幕反應較慢等等,使其不受到車主的青睞。


Jaguar F-Pace 的部分,動力單元與操控表現雖然是其賣點,然而,車主們認為車輛設定過於靈活不易讓人馴服,而座椅雖然舒適,但車內質感不若同級競爭對手。娛樂通訊系統也顯得較為落後於時代,觸控螢幕反應較慢等等,使其不受到車主的青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02:12 , Processed in 0.020058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