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980|回復: 1

跑輸別人不丟臉,不懂車性才可悲,要會跑就要維持在高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29 22: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ouokme 於 2019-4-30 08:16 編輯

跑輸別人不丟臉,不懂車性才可悲,要會跑就要維持在高轉.


86如果要順順的開,會跟一般房車在路上的加速一樣甚至更差,發現在正常要超車的情況下,必須要降一個或二個檔,我開別種車的時候一般都只降一個檔(以四速自排為例),此時轉速頂多提高個一千二千,但是開86時硬是會將轉速提高個至少二千以上。


記得有一部影片是介紹FA20這款引擎,由於設計了缸內直噴的技術,影片中演示引擎正在運作時的轉速超過三千時,汽缸內的汽油噴嘴會開始運作,引擎運作的轉速超過五千時,岐管的汽油噴嘴加上汽缸內的汽油噴嘴會開始同時運作。


因為個人覺得,開86能夠一直將引擎轉速維持在5千轉以上,才能感覺到隨傳隨到的動力,而且是一種很線性物體被推的感覺,尤其是在二至四檔時的後勁強'尾勁大,但是在一般道路上用這種方式開車未免熱血了點。


所以在市區行駛的情況當很多車子油門一踩車的最大扭力立即湧現,並在短時間內速度也提昇了上來,即使86的扭力輸出比較大一丁點,相對的提供最大扭力的轉速也比較高,例如兩台車踩油門加速時同樣是三千多轉,一般車子的扭力輸出幾乎是最大值,然而86的扭力輸出卻只到一半。


雖然86的油門反應相較一般車快,但是在起步加速時略嫌不足,如果認真要零百加速,手排的86確實有7秒多的記錄(我開手排86測試了10趟沒有一次超過8秒),由於馬力的加持,百公里以外的加速跟同級車比較則是86的強項,前提依然是要維持引擎在高轉速,因為馬力與86相當的車款,通常中高速都不是他們的強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4-30 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86 引擎在 4000 轉前後有 torque dip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05:43 , Processed in 0.019433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