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205|回復: 0

T牌油門誤踩抑制系統12款舊車可升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8 1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462553

2019年06月7日 17:58

圖文卅7car 小七車觀點

交通事故中,因誤踩油門造成肇事者所謂的「車輛暴衝」情形時有所聞,為此 Toyota 在去年底於日本市場推出「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於售服部門販售,初期鎖定 Prius 與 Prius C 的舊車提供選購加裝服務,這項選被推出後廣獲市場好評,Toyota 預計今年將擴大至旗下的 12 款車型上面提供相同的服務。



根據日媒《Response》消息,今年「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擴充服務除了 Prius 與 Prius C 之外,還提供 Prius α、Premio、Allion 等三款車型的舊車加裝,初期能夠涵蓋約 280 萬輛的現役舊車。

自今年 6 月起還會將 Porte、Wish 以及 Spide 等車款加入,10 月則新增 Corolla Axio (台灣稱 Altis),Corolla Fielder 和 Passo 等 3 款車型,至於 Yaris 則預計在 12 月獲得擴充服務,從帳面數據來看,12 款車型的舊車都能加裝「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後估計約有 458 萬輛老車受惠。

Toyota 的「油門誤踩加速抑制系統」可以偵測 3 公尺以內的障礙物,當雷達偵測到距離過近的時候會發出警告聲,並且顯示警告字體在外接螢幕上;倘若駕駛仍持續踩油門當煞車,系統就會介入抑制油門,抑制碰撞發生的危害。



在倒車時,如果駕駛未檢測到障礙物時,如果踩下油門以約 5km/h 或更高速度倒車,系統也會抑制油門輸出避免出現暴衝情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07:58 , Processed in 0.018331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