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2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GR Supra完全體 D1 GP開幕戰大開殺戒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5 16: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carnews.com/article/ ... 9-8270-42010af00004

蘇祺文 2019-07-05



圖片來源:Web Option
D1 GP官網:www.d1gp.co.jp

就在今年(西元2019年)3月23-24日D1 GP台場的表演賽,由川畑真人駕駛的GR Supra,華麗登場順利完賽後,看似一切設定都相當順利下,其實還藏有許多小問題需要徹底改善,不然只是完賽對於Toyo團隊來說是一種汙辱。

不過這輛GR Supra確實戰力無限,就算是3月份表演賽時的定位還沒找到最佳設定下,依舊寫下單走98.20分(第四名通過預選)的好表現,並且在與小橋正典的S15追走,也寫下了世界第一次GR Supra甩尾追走的紀錄。到現在也經過了4個月的時間,這輛車的戰力更是再度提昇,經過無數次的賽道測試,成熟度也已經逐漸趨向完全體之路。



3月份的台場表演賽中,這輛GR Supra就拿下了單走第四位的好成績,不過因為入手到投入活動的時間上並不充裕,就連下場前一個晚上都還在趕工,當然也會有許多問題的產生。





上方那張就是3月份趕工後的模樣,雖然動力也不弱,不過細部的收線等動作都來不及處理,可以看出這並非日本人原本的態度,其實當時團隊就表示並沒有太大意願讓該車下去表演,而下方圖片則是式樣變更後的樣貌。



底盤部分並沒有做變更,HKS HIPERMAX Customized Service避震器,搭配WISEFAB前後底盤連桿,及SIKKY後差速器,原本的設定就已經是相當有戰力。
  
首先在台場站搭載的引擎,當然就是來自上一代Supra上的超級名機,直列六汽缸渦輪增壓的2JZ-GTE,肚內機件也早已被施以HKS 3.4kit來提高排氣量與強化,IHI高出風量渦輪機雖然在1.3Bar就能有800ps最大動力,不過川畑真人表示就是整個不順,低轉速扭力不好、高轉速更是沒有延伸感。

為了D1 GP的筑波開幕戰,團隊將引擎整組拆開重新組裝調整,並且將渦輪機更換為Borg Warner的產品,而尺寸據說是較先前小些許,另外上半座則是將原本進272度/排280度的高角度凸輪軸,降低至進排皆為264度的HKS產品,搭配重新撰寫的HKS F-Con V Pro。



有鑑於渦輪機與凸輪軸的縮小,前置中冷器規格也跟著做調整,實際駕馭上也獲得川畑真人的讚賞。

在引擎做了細節上的重新調整同時,團隊也針對整體視覺效果上做了整理,與上次表演賽看起來有點為了趕而趕的的感覺,整體視覺效果變的更加整潔許多,收線及電瓶的後移,及水箱支架等產品重新塗裝,這才是D1 GP廠車該有的水準啊。

傳動系統維持Hashtag序列式變速箱,終傳比的搭配也還是維持3.7的設定,動力部分雖然渦輪機,與凸輪軸的規格都較先前縮小,目前1.4Bar最大700ps的出力雖然也下降了100ps,不過實際測試狀態下,整理的反應變的更好,油門的操控更加自由自在,也得到了川畑真人選手的好評,相當滿足的表情也是團隊工程人員最好的禮物。





車體彩繪的部分就交由日本第一把交椅,ART FACTORY GRAPHICS(www.artfactory-inc.com)來負責,基本上還是以Toyo TIRES的藍色為主軸,搭配火箭兔的全車空力套件,看起來已經沒有原廠A90那個呆呆的感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20 11:04 , Processed in 0.020759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