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251|回復: 1

Toyota GR Supra「千匹版」開始實測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9-2 15: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2739.html

BY 余宗達 @ 01 September 2020



撰文:余宗達 Daco
取材協力:Papadakis Racing



新世代「牛魔王」GR Supra引擎雖沒採用Toyota在改裝界堪稱最舉世聞名的動力名機2JZ-GTE,而以混種方式配置BMW出產的B58B30,此舉雖讓GR Supra招致混種罵名,不過對改裝派車主來說其實並沒差別,只因其強化潛力完全不遜2JZ-GTE!說到目前把GR Supra動力改到最猛,就是操刀到1000hp境界的Papadakis Racing!日前正式實測這輛「牛魔王」門神也讓人見識到全球「第一猛牛」的過人實力…..



在改裝界堪稱豐田第一動力名機的2JZ-GTE,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以320hp最大出力讓第四代「牛魔王」JZA80輕易擄獲全球車迷青睞,不過隨著世代進化也不得解甲歸田!基於與BMW合作策略之故,第五代「牛魔王」GR Supra便搭載硬體型式一樣採用直六缸+渦輪增壓的B58B30引擎。即使硬體規格如出一轍,但進排氣的效率設計更佳並搭配多種電子可變技術,同時還添加BMW Twin Power渦輪技術,原廠輸出峰值自然也高出2JZ-GTE一截!本身缸體採用鋁合金材質的它,以後級改裝角度來說,剛性強度似乎較鑄鐵的2JZ-GTE軟了一截,不過問世近五年接受全球改裝廠的洗禮之下,原廠缸體似乎沒想像中的脆弱,就像這個由Papadakis Racing操刀的GR Supra全球第一輛1000hp式樣,身上搭載的B58B30引擎仍是原廠缸體。



即使原廠鋁合金缸體的承受極限不低,但要順利邁向1000hp門檻,內部機件、周邊配套還是得歷經大幅度升級才行!基於大幅提升馬扭力輸出的目的,首要重點就是引擎強度得負荷高增壓值壓榨,同時還得輕易推動大葉片的高風量渦輪,於是Papadakis Racing除了將引擎、活塞、曲軸與波司通通更換高強度的鍛造式樣,藉由活塞最動行程由原廠94.6mm加大到100.0mm,也讓排氣量提升到3.2L之譜,同加上曲軸固定座採用Billet CNC製程的強化部品,全轉域輸出更平穩均衡,高轉極限也明顯上攀!汽缸頭內部當然也一併強化,氣門本體加大再搭配鍛造氣門挺桿機構、強化彈簧與Brain Crower高角度凸輪軸,再加上容量加大的特製進氣歧管,進排氣作動效率絕對是原廠倍增以上的程度。ECU採用純正競技式樣的MoteC同時採用專屬線組與Sensor感應器,經過細膩整合設定之後,經過測試飛輪輸出也就是引擎淨輸出的專業馬力機驗證,也爆發出1009.2hp的驚人數據,全球第一猛牛的稱號也隨手捻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16:47 , Processed in 0.020229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