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001|回復: 1

Toyota GR Yaris「越野拉力風」強化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5-27 15: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4642.html

BY 余宗達 @ 19 May 2021



撰文:余宗達 Daco
圖片:SVM



除了渦輪引擎、四驅底盤與六速手排,Toyota「暴力鴨王」GR Yaris散發濃厚得WRC競技基因,在越野賽風氣濃厚的英國,也成為目前最火燙的改裝車款,各大廠家莫不戮力鑽研以期能大搶商機!本身專精日系性能車強化的SVM,就算旗下產品項目與市場對手相去不遠,但整合起來所衍生的強化套餐卻讓GR Yaris洋溢更凸顯本身特質的濃厚「拉力風」,絕對迎合Rally派車主的胃口…..



相較在現今車壇能見度可說氾濫到不行的渦輪引擎、四驅底盤,要說目前最能讓車迷爆發熱血的車輛配置,應該就只有以人為本象徵也就是充分展現個人操駕技術的傳統手排而已!位居Subaru性能一哥WRX STI就是憑藉渦輪+四驅+手排的配置,加上還傳衍昔日「WRC三冠王」的高性能本色,也在玩車、改裝雙領域屹立不搖,而今再出現設計背景、車輛配置如出一轍的Toyota「鴨霸王」GR Yaris,熱血派、性能派甚至Rally車迷也一起趨之若鶩,自然也在堪稱歐洲Rally重鎮的英國引起一股搶購熱潮。本身服務車款以日系性能車為大宗的SVM(Severn Valley Motorsport),就算近幾年專精Nissan「東瀛戰神」改裝同時旗下「R35綠巨人」門神跑出259mph(416.82km/h)打破GT-R極速紀錄而竄紅改裝界,不過難以抗拒Toyota暴力鴨王的魅力,也積極進行GR Yaris強化套件研發。



本身雖先針對GR Yaris動力強化著墨,不過後續再衍生底盤、內裝與外觀之後,也衍生出升級層面遍佈全車的改裝套餐!首先在動力輸出,前期先開發出屬於外掛可程式化介面、針對供油區調整的SVM Tuning BOX,純粹Stage 1純軟體升級就可讓GR Yaris馬力峰值從原廠265hp提升到305hp,要是再搭配自家開發的高流量濾心、對應原廠觸媒段的低阻抗排氣管,以即可大幅近滴進氣溫度的前置加大Intercooler,經過SVM Tuning BOX更激進設定,最大馬力也來到340hp,而扭力峰值則可突破450Nm大關!如此升級幅度即使讓人十足有感,但SVM不覺滿意也在日前又進行可內寫式、設定範圍涵蓋供油、點火、空燃與增壓值的可程式ECU開發。



為了全面擴展GR Yaris性能操控極限,SVM除了引進多款阻尼、高度可調的Hi Lo Kit避震器,更與協力廠商合作推出19吋鍛造輪圈以及碟盤對應400mm的六活塞卡鉗煞車系統,如此也大幅提高性能操控極限!基於揮發本身Rally遐想,SVM在車內推出專用加長式快排系統賽車椅與迎合種體型的專用腳架之外,外觀也開發CFRP碳纖材質的空力套件,其中對應原廠引擎蓋的散熱孔,也讓其競技風格一整個濃烈了起來,性能實力、視覺氛唯也進一步接近Yaris WRC賽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16:51 , Processed in 0.019403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