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表於 2021-3-12 16:50

澳洲擬禁GR Yaris網路廣告

轉錄自
https://news.tvbs.com.tw/cars/1475515

編輯 VL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01:00

說到討論熱度持續不退燒的性能車,Toyota GR Yaris的討論度排名沒有第一絕對也有第二,甚至到現在都好像沒有要退燒的跡象,各國有在販售的市場也搶著用相關素材來為品牌做相關的行銷操作。然而,好像也不是每一個國家都肯買單,以澳洲為例,當地相關單位就以涉嫌教唆危險駕駛為由控訴Toyota,並希望下架所有相關廣宣影片。

https://cc.tvbs.com.tw/img/program/upload/2021/03/10/20210310234601-9cdad1de.jpg
Toyota GR Yaris歸因於擁有WRC的濃厚血統,故相關的行銷素材,都會以此為主軸,來強調品牌較為性能化的一面。(圖片來源/ Toyota)

這則影片甚至不是透過Toyota官方頻道上架,而是在著名的澳洲拉力賽車手Harry Bates的Youtube頻道上釋出,而相關內容則係他駕駛著GR Yaris在空無一人的荒漠飆沙,以強調其深厚的WRC拉力血統;不過,澳洲當地就有相關單位認為此廣告會傳達錯誤、扭曲的駕駛觀念,會影響觀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駕駛行為,有危險的潛在因子,故而建議下架影片。

https://cc.tvbs.com.tw/img/program/upload/2021/03/10/20210310234605-f1658b97.jpg
與其被動地想要杜絕任何創意宣傳影片,正確的駕駛行為應該要從基礎就開始建立觀念,才是正解。(圖片來源/ Toyota)   

其實這也不是Toyota第一次接到相關投訴,不過,經過當地廣告傳播單位的審核、調查後,研判相關廣告影片並沒有任何慫恿、教唆駕駛人進行任何違法駕駛行為,此外,影片的拍攝也是在空無一人的場地中進行,明顯是有做額外的安排,故駁回相關上訴,廣告影片還是可以在當地的網路上傳播。

apple 發表於 2021-3-12 16:50

XD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澳洲擬禁GR Yaris網路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