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表於 2021-4-26 16:26

維持3缸引擎 傳GR Corolla輸出提升至296匹馬力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65783

Richard 撰文 攝影

Toyota 推出 GR Yaris 之後,旋即在多個市場受到歡迎,台灣方面和泰汽車首波導入的配額也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至於美國市場,因為小型掀背車相對較不吃香,GR Yaris 並沒有引入計畫,而是以 GR Corolla 取代,甚至有傳聞指出,GR Corolla 仍搭載一具三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296 匹。

https://image.u-car.com.tw/articleimage_1013125.jpg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全新 GR Corolla 仍搭載 GR Yaris 上的那具引擎,但動力提升到 296 匹馬力。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全新 GR Corolla 將搭載原本用於 GR Yaris 上的那具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原廠調校升級後,動力一舉從原本 257 匹大幅提昇到 296 匹之譜。不過要做到這種程度的強化難度應該不算高,坊間改裝廠已經有 305 匹 GR Yaris 的套件出現,代表這具引擎仍有潛力可以挖掘。296 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GR Corolla 全車系都採用四輪傳動系統,並配置前後扭力分配系統,可依照路況或駕駛情境調整前後扭力輸出比例。

另外根據該報導,Toyota 預計會以 5 門掀背車體為基礎打造 GR Corolla。外觀設計風格類似 GR Yaris,保險桿造型大改變,車頭與後葉子板變得更加寬闊,引擎蓋上安裝了進風口,將氣流直接導流至引擎位置幫助散熱。


GR Corolla 將使用 1.6 升 3 缸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和四輪傳動系統。

雖然目前關於 GR Corolla 的相關資料不多,都沒有獲得原廠證實,因此只能暫時視為市場傳聞。但報導中提到新車售價大約會在 32,000 美元到 37,000 美元之間,作為比對標的,頂規全時四輪傳動版本 GR Yaris RZ 的建議售價為 36,650 美元,兩者價格沒有太大差異。

至於日本市場方面,Corolla Touring 亦將推出 GR 版本,但動力會換成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GR Corolla 推測今年就會發表,但部分市場可能得等到明年下半年後才有機會上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維持3缸引擎 傳GR Corolla輸出提升至296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