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110|回復: 1

Toyota 86「VR386」神車重改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8-14 1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2610.html

BY 余宗達 @ 13 August 2020



撰文:余宗達 Daco
取材協力:Do-Luck Racing



第五代「牛魔王」GR Supra即使是當前Toyota雙門Coupe最出位的跑車,旗下身為唯一小弟的Toyota 86,卻也沒因此喪失對改裝族群的吸引力,囿於車價明顯親民加上改裝套件、強化手法也來得更琳瑯滿目,性能輸出大加分根本無懸念,就像這輛Toyota 86移植Nissan GT-R標配引擎而特地取名為「VR386」之外,再上身HKS GT1000+強化套餐,最大馬力一舉提升六倍之多,根本一副神車架勢,連GR Supra也無法擋……



問世已有8年之久的Toyota 86即使差不多要改朝換代,但基於本身平民小跑定位,同時為凸顯與GR Supra之間的區隔性,下世代新車預估一樣採用NA版引擎+FR驅動設計,動力輸出頂多只是囿於排氣量加大而讓馬扭力表現略有提升,相形之下,目前擁有現役ZN6式樣的車主就完全沒有追求新車的道理,畢竟在汰舊換新過程所耗損的費用,就足以將ZN6改到完全跳脫小弟跑車地位的凶猛境界!說到ZN6目前動力最猛改法莫過於引擎移植大排量、多汽缸手法,其中採用前代牛魔王JZA80標配的2JZ-GTE引擎,算是最常見的主流改法,只要引擎本體、周邊配備全面升級,要成為超跑殺手絕沒問題!只是Toyota車移植Toyota引擎未免太沒心意,身為D1GP勁旅的Toyo Tire Racing基於營造噱頭話題吸引眾人目光,極具巧思也衍生引擎變更為「東瀛戰神」GT-R的VR38DETT式樣!



眾所周知,車輛進行引擎移植,車體結構反正都要大幅變更,尤其位於引擎室的引擎腳固定座!不管配置哪種大馬力取向引擎,反正都要改車體,拿Toyota車換日系天王GT-R引擎反倒更有宣傳效果,歷經一番改造也順利完成移植作業,車名也冠上「VR386」的應景稱號。一貫以白煙產量、滑移距離、追擊速度為評分項目的D1 GP,想要增加奪冠戰力,動力上千匹其實只算基本要求而已,原廠VR38DETT不過5百匹出頭的輸出根本不夠用,於是也再上身HKS推出的GT1000+動力套餐!這套堪稱GT-R日系改裝套件翹楚的GT1000+,即使並沒像美系套件配置Billet材質的缸體、汽缸頭,不過內部機件包括活塞、連桿、曲軸、波司通通升級鍛造式樣,搭配缸徑、衝程加大,引擎強度明顯提升之外,排氣量也從原廠3.8L提高到日系改裝最大的4.3L!囿於排氣驅動力大增,渦輪也升級HKS自家的GT-Ⅱ8267R式樣,本身不但進氣口徑大增同時還配置反應靈敏、利於加速反應的滾珠軸承,周邊包括直通進排氣、加大供油、點火強化、增壓提高與ECU升級也通通上身,最大馬力也來到連2JZ也得超重改才有的1200hp之譜!加上變速箱又升級序列六速式樣的Albins ST6-LP,換檔加速反應更趨犀利,如此的ZN6根本就是神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17 02:20 , Processed in 0.020551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