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65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油98無鉛汽油被驗出辛烷值不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5-10 16: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 ... 6VDAVMRS7LANHYEWY4/

更新時間: 2021/05/06 15:08


中油98無鉛汽油被能源局驗出辛烷值不足,雙北66站加油站急抽換油品共1500多公秉。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民眾向《蘋果新聞網》爆料指出,中油98無鉛汽油因辛烷值不足,5月3日晚間起大量回收雙北市各加油站的98無鉛汽油。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今(5/6)表示,能源局抽檢發現中油位於桃園蘆竹的加油站98無鉛汽油辛烷值不足,經查是來自石門油庫,該油庫供應的其他66座加油站的98無鉛汽油,於5月4日晚間到5月5日上午抽換,共抽換1500多公秉,導致5月4日起雙北66處加油站98汽油掛出停用牌子,民眾跑了多站卻加不到油的情形。

爆料民眾表示,中油內部於5月3日發現98無鉛汽油因辛烷值不足,5月4日晚間起大量回收雙北市各加油站的98無鉛汽油,辛烷值不足的原因則是因為中油的98無鉛汽油的辛烷值只比能源局的標準多一點點,但98無鉛汽油會隨著天氣熱或放置時間過長而產生揮發,也就是有些加油站進貨98無鉛的量太多或是偏遠加油站的發油量低,導致98無鉛在油槽中置放時間太久,辛烷值降低。

♦辛烷值不足 超跑車主反映:加速時會車震

因為最近天氣變熱,因上述原因導致辛烷值降低而低於標準,由於98無鉛汽油一般來說是提供給高級超跑使用,車主加到辛烷值不足的98無鉛汽油,加速時會產生車震,因而向中油反映,中油發現辛烷值不足,開始做回收動作,但因回收的加油站數太多,因此導致民眾加不到98無鉛汽油。中油發言人張瑞宗稍早表示,近來因超跑等高級車種對油品的品質要求增高,但油槽會因溫度差、管線狀況會出現冷凝水及雜質等,而影響油品的品質,因此內部1年半前開始縮短油槽的清洗時間,從3年清洗一次油槽縮短為1年半清洗一次,因此抽換油槽是為了先清空油槽,才能保養油槽,他並強調中油出廠的油品皆全數經能源局化驗合格,才會出廠供給民眾。

♦中油指原因待查 是否賠償未做回應

不過中油隨後又發新聞稿坦承,中油於5月3日晚間接獲經濟部能源局電話通知,5月3日能源局定期抽檢中油4至5座加油站時,發現桃園蘆竹加油站的98無鉛汽油辛烷值不足,中油接獲通知後立即停售該站的98無鉛汽油,回溯油品來源後,於5月4日進行同批來源加油站的油品抽換,也就是石門油庫供應給桃園蘆竹加油站的同批油品,經查也提供給其他66座加油站,因此緊急做油品回收,中油表示目前已完成共計66站的油槽保養且檢查皆正常,已恢復供油。

對於為何98無鉛汽油的辛烷值不足,是因為天氣熱以及油槽雜質等貯存不良問題?張瑞宗表示天氣熱只是原因之一,油槽的狀態也是原因之一,但真正的原因還在調查中。對於超跑車主若加到不合格的油品是否賠償,中油目前尚未回應。(許麗珍卅台北報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21-5-10 16:43 | 只看該作者
超跑車主反映:加速時會車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20 19:05 , Processed in 0.019400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