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261|回復: 0

撞毀的BRZ只是改了排氣管 保險公司就拒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5-13 16: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8327/5441369

2021-05-10 17:24:04 聯合新聞網 Lucas

關鍵字:Subaru BRZ•Subaru•意外

花錢買輛性能跑車,只要符合法規,要怎麼改應該都可以吧?改裝項目只要不違法,確實可以合法上路,但如果保險公司有特殊明文規定的話,車主們就要小心了!否則也可能在意外發生後,遇上理賠上的糾紛!


摘自Subaru

根據加拿大 Global News的報導指出,一輛租賃2020年式Subaru BRZ' rel='64829'>Subaru BRZ雙門跑車的車主Modasir Ayobi替該車輛改裝了排氣尾管,並打算合約到期後再將原廠排氣尾管裝回去。這一切看似沒什麼問題,直到Subaru BRZ於今年3月的一場車禍意外中撞毀後,事情卻變得相當複雜。


摘自Subaru

雖然Subaru BRZ駕駛Modasir Ayobi並未因事故被起訴,但他的保險公司Desjardins Insurance認為車禍意外是Modasir Ayobi的過錯。保險公司拒絕支付大約35,000加幣(約80萬元新台幣)的索賠,並取消了Modasir Ayobi的保單。而理由就是因為Subaru BRZ改裝了排氣管。

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況且Modasir Ayobi每年支付了高達7,200加幣(約16萬元新台幣)的保險費用。但其實保險公司是有警告過客戶有關車輛改裝的條約。依照Desjardins Insurance的規定表示,如果客戶為了要更改車輛外觀、性能或是提升其價值而進行任何方式的改裝,就必須先與保險公司聯繫,以確保能提供適當的保險。


摘自Subaru

雖然保險公司沒有明確說明改裝的項目,但建議即使是微小的改裝,例如空氣過濾器或拖車鉤,也可以視為改裝行為並遭到拒絕索賠。

值得慶幸的是,在媒體和其他客戶(應該是同樣有輕度改裝車輛的顧客)與Desjardins Insurance聯繫之後,該保險公司最終還是改變了主意,同意全額支付索賠。

這個新聞事件警惕我們在與保險公司簽約之前,要仔細閱讀保單每個項目,並且再對車輛進行任何改裝之前,記得先詢問保險人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05:55 , Processed in 0.018438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