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008|回復: 0

Toyota AE86「GR Yaris引擎化」特殊改造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7-27 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www.lian-car.com/articles/read/35152.html

「AE」變「GE」!Toyota AE86「GR Yaris引擎化」特殊改造版  
BY 余宗達 @ 26 July 2021



撰文:余宗達 Daco
圖片:Daddy Motor Works



一樣都是Toyota標榜平民定位而生的後驅小跑,當前最新世代的GR86即使動力輸出、操控極限都居於歷代頭牌位置,身為「阿公級」前輩的AE86要是想擁有可相互較勁甚至凌駕其上的強悍實力,沒歷經一番後天升級還真得辦不到!即使重度強化的AE86改裝版不算少,但這輛Daddy Motor Works卻可說是最特殊、最有噱頭的一輛,關鍵重點就引擎看齊「鴨王」GR Yaris上身Toyota三缸性能名機的G16E-GTS引擎,於是也將其暱稱為「GE86」……



即使後繼接班人老早就有了,目前還到第二世代而且還是擁有Toyota性能名號加持的GR86!不過深受競速漫畫「頭文字D」薰陶之下,可說在改裝玩領域界鹹魚翻身的AE86,受熱血車迷的青睞度還是大幅凌駕後繼的ZN6、ZN8兩個車款。雖說如此,純粹以加速快、轉向準的性能操控角度來說,AE86想要力拼接班人的Toyota 86甚至GR86,沒有大改、特改還真得不行!有鑑於原廠所搭載的「單凸式樣」4A-C引擎沒什麼性能同時升級空間還很渺茫,於是引擎採用異種移植方式增進輸出也成為AE86動力改的主流趨勢!可讓AE86動力達到猛暴要求的引擎當前雖多到一籮筐,甚至它廠Honda名機K系列都有人改,但考量到血緣正統、效果明顯、配重平衡同時還要有高吸睛噱頭等等特色,專門以特殊手法進行老車回春的Daddy Motor Works,也率先操刀出這款上身G16E-GTS引擎也就是GR Yaris標配的奇特改裝版!



本身排氣量雖只有區區1.6L而已的G16E-GTS引擎,仗著渦輪增壓加持同時還配置直噴供油設計之賜,致使壓縮比設定在10.5:1而增壓值也設定在1.47 bar之譜,兩項在一般渦輪引擎都居於偏高設計之下,引擎最大輸出無論是日規版272ps、370Nm或海外輸出版261ps、360Nm,都堪稱是三缸引擎之最的高水平實力!而Daddy Motor Works後續還打算添加採用獨立線組、感應器設計同時具配全功能可調程式介面的LinkECU電腦,再搭配直通進排氣、渦輪升級的話,最大馬力要飆破400hp大關可說毫無懸念!基於明顯加大馬力重量比表現,原廠AE86即使車重不過才1噸出頭,但Daddy Motor Works除了大幅拆空內裝同時還搭配引擎後移、油箱前移讓其車體更輕盈之餘,也擁有更均衡的前後配重!加上以手工客製方式製作專用的強化版避震器,其中後避震還是作動較均衡穩定的倒插式樣,而且還有Toyota 86標配的6MT手排變速箱、後差速器與OS LSD等加持,同時外觀還有Daddy Motor Works客製化寬體暴龜,就算本車目前還處於施工階段,不過卻讓人對裡外的實力倍感期待,只應絕對是猛車一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16 17:28 , Processed in 0.020053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