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14458|回復: 34

機械增壓種類詳解、比較說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4-26 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KS 於 2013-4-27 11:19 編輯

HKS Supercharger 機械增壓本體
※次世代過給壓縮機。擁有優越的Power和環保性能。
HKS一直不斷追求的加速感,使HKS Super Charger擁有次世代的性能。「不會遲滯的油門踏板,靈敏度高」、「在低・中速域的加速特性」的線性動能,及「大幅減低機械噪音和精巧化」,使燃料費和排氣量增加的環保性能兩全其美的HKS Super Charger System新登場。
※次世代過給壓縮機。實現安靜和靈敏線性的加速性能。
以前的齒輪驅動式機械增壓噪音大、依齒輪精度提高成本、摩擦力損失的缺點。HKS採用遊星式轉子方式、機械噪音的大幅降低、精巧化的實現。透過Traction Oil傳達動力,壓縮機轉子回轉數約增速到11萬回轉(Z33),使吸入的空氣大幅度的增加。還有直接從曲軸傳達動力的緣故,比起渦輪增壓,更能在低、中速域體驗到靈敏線性的加速感。
※遊星式Traction Drive的Technology。
從曲軸藉由皮帶鎖傳達的動力是,從內接Ring 到Planetary Roller,然後經由高速軸來驅動壓縮機轉子。這時候內部則是各Roller和內接Ring利用高速軸接觸面間Oil的摩擦力來傳達動力。因為內部的Oil使用在高壓下呈現高粘度的專用牽引力流體,從引擎本體傳達到普立的動力不會因此損失,可以確實的傳遞到壓縮機 。另外,牽引力流體是藉由專用的循環冷卻系統來安定Super Charger本體內部的溫度,並實現了低噪音、高效率、高耐久性和維修成本低的功率。
※HKS Super Charger的完美性能
˙通過車檢、並對應高次元的環保標準:比起渦輪增壓,可以保持較低的排氣壓力,對引擎的負擔較少,並由於觸媒的效果提高,Emission性佳。
˙11萬回轉所衍生出的高出力及靈敏度:提升引擎的能量至安全臨界點、不會損害到耐久性的扭力特性和設定。
˙毫無壓迫由衷爽快的感覺:源源不斷的增壓,無可比擬的油門踏板靈敏度。
˙不需要額外加工也能安裝:套件就如同原廠所生產的一般,能自然的安裝在引擎室,完全不會損害車子的美觀。
※驅動力裝置
驅動力裝置是利用兩個轉子的接觸面所產生的彈性液態潤滑油膜的摩擦力。
驅動機油的黏度會隨著接觸面壓力的增加而急速的上昇。機油會呈玻璃狀來傳導力量。
轉子接觸面間的滑動率經常保持在0.2~0.8%之間。
※潤滑
驅動機油擁有對轉子軸承極佳的潤滑特性。
機油也擁有冷卻因滑動所產生的熱能的功用。
※比起以前的摩擦驅動,回轉面幾乎不會發生磨損,讓使用壽命延長。另外因為採用壓力黏度係數高的機油,迴避掉金屬直接接觸的狀態,因此能得到極大的傳導力。
※雖然比齒輪傳達的負荷容量較小,但是沒有咬合敲擊聲或是大幅動的滑動,實現了低震動、低噪音的回轉。
以機械來驅動的遠心式壓縮裝置。一般為了增加速度,會使用小型的 compressor wheel。
從曲軸用普力盤來驅動的增速方法是有各種變化的。有皮帶普力盤增速、齒輪增速(包含遊星齒輪)、驅動力遊星裝置。 不管哪一個都是連續氣流的關係,所以沒有排氣噪音。但是除了驅動力裝置之外,其他的都不僅增速比太小,皮帶噪音、齒輪噪音都很大, 所以只用在特殊用途。










補充說明
當年HKS發展這套機械增壓的時候
沒有中文名稱,故直譯為"遊星式"機械增壓 (意旨像宇宙那樣的星球運行)
到最近從維基百科上查到已經將Traction(牽引) 定名為 "離心式" 或日文漢字的"遠心式"
(所以從裡面的文章會看到遊星式、離心式、遠心式等名詞,都是指同一款機械增壓)
上面提到的許多其他款式機械增壓甚至沒有中文名稱
(台灣應該沒有導入,所以不會列入汽車用詞字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0:47 | 顯示全部樓層
長知識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1:08 | 顯示全部樓層
挖賽,這也說明的太清楚了吧,懂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1: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2:4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6 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7 00:45 | 顯示全部樓層
專業詳細的解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7 00: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人裝了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4-27 00: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3-29 05:51 , Processed in 0.026419 second(s), 8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