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
查看: 2594|回復: 1

[HKS] 基本汽車、改裝、零件知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1-12 17: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www.hks.com.tw/web/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section&layout=blog&id=183&Itemid=235
請點選 "技術支持" --> "改裝基礎原理"  --> "引擎結構"


   

什麼是 改裝 & 調校 ?

      HKS認為,“改裝調校” 的重點是,提高車輛的整體性能,並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改裝調校時,一些使用者可能有一些不正確的觀念,這可能會使他們誤解他們的需求,而選錯了不適用的零件。
      基於這個原因,重點是使用者必須知道 "他們的目標/目的是什麼" ,需要 "什麼必要零件" 來達成這一個目標。
    在這裡,我們將盡可能的簡單由淺顯到深入的說明,來解釋引擎調校及優化。
   
   

      備注:在"安全第一"的條件下,提升車輛整體性能,並改善車輛的三個基本特性,“加速、轉彎、減速”的三大要素之間的完美平衡。
      例如,當你提升引擎的馬力輸出後,之前不容易注意到的 "煞車性能" 或 "懸吊效果" 可能會漸漸覺得不足。
      此外,若僅在高轉速域提升引擎馬力輸出,而在中低速域仍維持之前的馬力值,則駕駛人感受到的加速特性可能會有 "中低速域" 馬力流失的錯覺。
      因此,為了 "安全" 的提高車輛的性能,必須保持平衡且正確的改裝調校,而非僅增大壓力(增壓值)而傷害其他的零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2 10:28 | 顯示全部樓層
改裝基礎結構> 引擎結構
將游標移動至想要了解的部位,下方會出現詳細的說明

第一階段改裝:
        了解引擎的作動方式      若只是簡單的將零件丟上車,並不會讓車子變快。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車況,並調整+校正到最合適的狀態。這也同時可以發揮&增加車輛原有的性能。有許多種途徑,可以獲得更大的馬力值,但取決於你要大馬力或是低引擎轉速扭力以取得最舒適的街道行駛感,而有不同的零件選擇搭配。為了有效地知道需依循何種原則,了解引擎作動方式及其零件各司何職是非常重要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86 Club

GMT+8, 2024-4-19 01:59 , Processed in 0.018978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