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表於 2021-3-26 15:54

為與Subaru BRZ做出區別 GR86恐延後發表?

轉錄自
https://www.kingautos.net/322315

https://images.kingautos.net/2021/03/24/f8pw3Iwn8VVmfQt.jpg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希望新世代GR86與Subaru BRZ做出區隔,但他們原本就設定為雙生車,要如何改才能各有千秋呢?圖為第二代Subaru BRZ

Toyota GR86到底哪時候發表呢?雙生車新世代Subaru BRZ都已經來到台灣了!怎麼GR86就難產了?原先預定在去(2020)年東京車展發表,但後來卻因武漢肺炎取消。最近日本媒體報導指出,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下令新世代GR86必須跟雙生車Subaru BRZ做出差異,所以上市時間可能會延後到2022年。台灣方面,原本和泰預計今年第四季發表GR86的計畫可能因此延後,而雙生車新世代Subaru BRZ預計在今年第三季發表。

https://images2.kingautos.net/2021/03/24/wVjQO0fpILQPuuu.jpg
若日本原廠延後上市時間,和泰原本打算今年第四季推出GR86的規劃恐怕無法如期。

與現行車款一樣,BR86與BRZ仍是由Toyota與Subaru這兩日本車商共同研發,他們將在日本群馬的總廠生產。BRZ將於今年春天開始生產,而豐田GR86的發布可能因為豐田章男的一句話而延後到2022年3月發表。既然是共同開發,那引擎跟底盤想必是共享,先前曾傳出兩車將共享Toyota TNGA底盤的消息,但目前第二代BRZ已經發表,採用的是Subaru自家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GR86會不會因豐田章男下令而換上TNGA底盤呢?

https://images2.kingautos.net/2021/03/24/xLIm2kSH7RmJXmk.jpg
先前外流的GR86前保桿設計圖,明顯與BRZ不同。

Toyota入股Subaru後,社長豐田章男講的話就更有份量了,他希望GR86與BRZ做出區別,到底要怎麼處理才好呢?就先前外流的GR86設計圖來看,兩車在外觀上確實不一樣,但最關鍵的引擎是共享的,都採用源自Subaru的2.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FA24)。先前曾傳出GR86將不採用渦輪增壓,會不會因為社長的一句話而掛上渦輪呢?

https://images2.kingautos.net/2021/03/24/OgkS9GGAqIUlHoL.jpg
原本計畫新世代BRZ與GR86將共享2.4 DIT FA24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會不會因為社長下令要兩車做出區別而在引擎上做出哪些調整呢?

若在不換TNGA底盤與引擎的前提下,研發團隊之後可能重新調校引擎輸出,調整變速箱齒比與懸吊系統,讓GR86盡可能地擺脫BRZ的影子。這兩款定位相同的雙生車,要如何做出各有千秋的區別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pple 發表於 2021-3-26 15:54

所以到底要怎麼區別呢?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為與Subaru BRZ做出區別 GR86恐延後發表?